close

昨天參加了二舅舅的婚禮

<其實是阿姨的兒子=我表哥,只是跟著小朋友叫的,顯得可愛啊!>

參加這麼多場婚禮,我想這一場是最讓我感動與難忘的

在婚前就得知二舅舅與阿姨搞得不太愉快

所以我盡所能在兩人之間當個緩衝

姨丈已在幾年前過世所以婚禮的籌備看得出來都是二舅舅一個人在打理

我知道阿姨其實也想要幫忙

但是在新舊時代的交接總會有些文化習俗無法相溝通得來

必須是有人往後一步或者少講一句話

甚至有時都不要去聽太多的聲音

只為這場婚禮可以有個完整的表現

其實結婚真的不只是兩人的事情

只是隨著時代的變化有許多世俗的作法都已被遺忘

個人覺得只要不是一定或者是絕對的事情

我還是覺得以現代或科學的方法去執行就好

並不一定要為了遵循古禮而太大費周章

必竟神仙或者我們的祖仙也希望後代們都過得平安與健康吧!

婚禮的用心從所安排的佈置與整個會場的排練可以看得出來

新人想要帶給賓客們的感受

回國後我傳訊問婚禮的影片做了嗎?

他說我人在祖國不好意思打擾我

不過看著兩人的婚禮影片我相信二舅舅這幾天的趕工是很值得的

就算我做也可能沒辦法像他做得這樣感動人

最浪漫的一個橋段

應該是在婚禮的中程時放了一段影片

這是二舅舅在前一天晚上做到凌晨一點多趕出來的<早上可是430分就要去載新娘>

影片中他跟二舅媽說我知道妳喜歡鋼琴,也知道妳喜歡聽我唱歌<二舅的歌聲可是很迷人>

然後~就看到二舅舅很帥氣的把在主桌旁蓋住的鋼琴黑布掀開

用生澀的指法彈出音律唱的是張信哲的「做你的男人」

<沒有人知道二舅舅偷偷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去學鋼琴,真佩服他怎麼能有時間處理這麼多事!>

看著二舅舅的認真與聽著二舅舅對二舅媽的歌聲

我想不是只有二舅媽流著眼淚

我也感動到不行一直不自覺得流下眼淚

現場的賓客也都為之動容

我的眼神也看到了阿姨頻頻拭淚

我想~所有的辛苦與勞累在這一刻都已經覺得值得了吧!

二舅舅、二舅媽~你們一定要幸福哦!

<真害!參加完這場婚禮~讓我好想談戀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