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次對自己好一點的日子終於到來了,雖然這其間還為了公事去退換票,但我還是不想放棄我想做的事,對我來說,一年看一次屏風的舞台劇是我對自己最開心的時刻,不管身邊有沒有人可以陪,我也是會想去看,這次謝謝超級好朋友的陪伴,陪我看了這一部算是李國修老師的另一次創作,在這次的舞台劇中是我第一次看到屏風有小朋友的演出<雖然在之前的女兒紅裡也有小朋友的演出,但因為我沒去看>,以前的李國修老師並不鼓勵兒童參與演出,主要考量是因為劇場有一定的危險性存在,可是這次看到三位小朋友的演出,真的覺得演得很好又生動,喜歡看屏風的戲是因為每次都有不同的新面孔,讓人覺得耳目一新,這次新加入的演員有擅長寫詞的方文山、5566的王仁甫、夏于喬,還有已經三次演出但依舊吸引了很多掌聲的黃嘉千,其他還有屏風的老班底,讓整部舞台劇呈現更高的豐富性,希望明年自己能有更高的預算坐到好一點的位置<最好一樓前五排>,這樣就可以看到演員的表情了,雖然感覺不景氣,但是整場滿滿都是人,謝幕時掌聲絡繹不絕,在舞台劇的人生裡有著一種濃濃的台灣味存在,就像文中所寫的「一個沒有英雄存在的時代,社會的集體意識是渙散而沒有生命力的,1971年與2008年的今天相較,粗暴的社會情緒與棒球風潮竟仍是過去與現今僅有的集體社會意識………那個回不去的時代,記錄了許多人的故事與回憶,那份深刻的印記卻永遠在那值得被記憶的角落停駐,而<六義幫>,就是將那個角落重新展現在您眼前的動人故事!」

 

【劇情簡介】

六義幫》為描述19041991年三個時代,三段愛情故事,全劇近200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舞台呈現極速流動,全場不暗燈,並撤掉鏡框式舞台的黑色翼幕,是李國修劇場生涯中的重大革命。

  1971年是台灣第二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也是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一年,看似平靜卻人心浮動的大環境,六個天真年輕人在防空洞裡組成的《六義幫》,愛情與義氣的層層交疊,並帶出1904年廖添丁與1912年上海皇帝杜月笙的時代故事。

  編導李國修睽違三年的爆發戲劇新作《六義幫》要大家找回自己舊時遺忘已久的朋友與純純的情愛,帶領著四、五年級的觀眾回到過去,六、七年級的觀眾體會俠義與真情。   

 

屏風網址

http://www.pingfong.com.tw/

六義幫網址

http://www.pingfong.com.tw/2008pingfong/crew/index.html 

 

  actors 

 

現場大型的劇照超復古……

IMG_7731-1

婦唱夫隨的夏立克,陪著黃嘉千的演出在現場幫忙……

IMG_7736-1

國修老師背後最重要的女人,還是如往昔的在現場謝謝大家的支持!還是依舊的美麗

IMG_7739-1

又是一本有著王月的簽名演出本~算是自己的記錄囉!

IMG_77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