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寫夢想清單時,寫下自己第一個的夢想就是因為愛台灣想要把台灣走透透(已完成環島環島、離島剩一個、319鄉還沒去做拜訪、還有登玉山),其中的離島就是「蘭嶼」,原本在前年的六月就可以去完成自己的蘭嶼離島之旅,卻因天氣不佳船沒開,後來去年開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涯,學業、工作、家庭的衝擊之下,有時常常會有著好像有種種的原因,讓自己離完成夢想的部份愈來愈遠的感覺,雖然一直給予週遭的人每天要做離你夢想近一點事的想法,怎麼自己卻是背道而馳…

在11月的某一天我在yhaoo的旅遊新聞上看到了一則「選百年曙光蘭嶼免費遊徵百名」,連結到活動網頁http://lanyutaitung.blogspot.com/,下載了活動簡章與報名表,看了活動內容、徵選方式、甄選標準,主要是「只要寫下您熱愛蘭嶼的原因,表達對蘭嶼的情感和想像,提供60秒自我介紹影片可獲評選加分。獲選者須準備一份「愛」的禮物,送給在旅行中的蘭嶼友人,主辦單位也將致贈陳建年手繪明信片,讓您填滿在蘭嶼旅行的感動記憶。主辦單位期望以免費接待換取愛的禮物,藉此創造台灣與蘭嶼間的良好互動關係。感動可以是一種力量,在建國百年之際,我們希望從感動出發,觸動更多人用愛看見台灣,看見蘭嶼,建立民眾尊重自然和多元文化。蘭嶼,於是有了新的力量。」而且還要回答以下幾個問題:

一、您如何愛台灣和愛蘭嶼,對蘭嶼未來的想像是甚麼?

二、您準備的「愛的禮物」期望送給什麼對象?

三、您如何說服主辦單位錄取您?

四、請問您是從何處得知本活動訊息?

看起來好像應該不難,所以我就去報名參加了,而且在第三項的問題中我的回答是「前年公司裡推行夢想經理人活動,而我是夢想團隊裡經理人之一,在常幫助同仁實行夢想的同時,我也想要有人可以協助完成我的夢想,如果可以一同參與,光是現在用想的就很開心!」,我以完成夢想出發點來說服主辦單位,希望能受到肯定,這個活動並不是報名就可以成行,報名只是一張入場券,還要經過主辦單位的初選,初選過後公佈出來時,還要網路票選人氣最高前100名,才能成為那100名幸運兒,所以在12月9日當我知道初選通過時,超開心也很興奮,再接下來只有短短六天的時間,我請所有MSN與FB上的同事、朋友幫我去投票(謝謝大家幫忙,大家都是我的夢想經理人!),在投票過程中其實很患得患失,因為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入選?我甚至都已經想好不能去蘭嶼時,我要去看101煙火做為我的跨年活動了,可是我的內心裡還是一直期盼著能到蘭嶼去,即使我知道我可能會因為氣溫太低而冷到受不了,即使我知道我會因為從台東過去蘭嶼的黑潮坐在船上吐到不已,但我還是想去…

到了公佈入選100名的名單當天,早上還是同事提醒我說投票到中午截止,還不去催票,真是個細心的男生加分加分啦!晚上我到學校時,打開電腦點進網頁看到入選100名裡有著自己的名字NO.21Carrie,哇~~~那時真的是像101的煙火在心中綻放!開心開心…我要完成夢想囉!夢想……雖然光想是會爽快的,但是…照計劃去完成還是最棒的!確定入選後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我怎麼過去台東啊???這個問題真的是考倒我了,台東又不是彰化,開個車過個縣市就到,他可是要翻過一座山咧!我開始找尋交通工具,最後發現火車其實是最經濟與實惠跟方便的,但…元旦的票都是以”秒殺”的速度被訂光,為這訂不到車票可讓我心煩了幾天,但是,想想也不能如此消極,所以我開始動用了我認識的朋友、同學、親戚所謂有力的人脈關係,看看能不能買到我想要的票?在那幾天沒有買到票的時間裡,我也是又屬於患得患失的狀況,可是我並沒有放棄,每天早一起床第一件事起床就是按按電腦,上到台鐵網站訂票,在第二天的早上就讓我訂到從台東回來台中的火車票,真是開心咧!更高興的是那天也交易了一筆網路商城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訂單,我一直在想或許真的吸引力法則發功了,心裡想著好事,所以一直發生好的事情,心裡想著自己還真是個Lucky Man,再繼續加油,努力的想,或許我的火車票就會上門,雖然阿姨有請朋友幫忙購買,但是那必須是在出發日的前三天拿到票,我還是心裡會擔心,所以我還是持續著每天早上的訂票,終於在隔三天的早上讓我訂到從樹林到台東的夜車票,這樣不僅我可以省去前一天就到台東住宿的費用,也可以到台東時就是早上,真的是太幸運囉!只能說自己真的有否極泰來的感覺,也許就是維持這樣心態能讓自己吸引好的正面的情緒,近而影響自己的運勢,2010末我將要踏上蘭嶼的土地,迎接2011年的曙光,願我的家人、朋友們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渡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