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螢

過年時在家裡看了這一部去年夏天最令人驚喜的日劇『小螢的青春』,我會看的日劇都是表哥看完給我的,所以只要他們確定過的可看日劇真的都讓我覺得超讚的!小螢的青春大概是表哥覺得我愈來愈像劇中的魚乾女了,所以一直跟我推薦這部好笑又感動的片子,劇中的女主角是由「綾瀨遙」主演,以前對她並沒有什麼印象,可是看到她的演出如此生動與自然天真,令人隨著她在劇中的情緒而轉變,尤其看她大口喝啤酒再大哈一口時,就超想衝去買啤酒來喝(雖然我本身不愛喝啤酒),但看她喝的樣子都覺得好喝,她把劇中的女主角雨宮螢真的演得很好,看起來很有氣質的綾瀨遙,在脫下上班的OL裝扮時,再換上運動服與綁上沖天炮的頭髮,都令人覺得超卡哇依ne”,不做作而自然的演技更讓人激賞,飾演她上司高野部長「藤木直人」,在我認識的日本男星真的不多,除了木村拓哉以外,第一次有其他的日本男星讓我印象深刻就屬他啦!他在劇中是個酷酷的部長,在公司他要扮演的是小螢的主管,不能讓同事知道他們兩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小螢跟部長的爸爸無限期的租下部長的老家,所以當部長離婚回到老家時就跟她同居在同一個屋內),在家裡又要忍受小螢在公司是個光鮮亮麗的OL,一回到家就換成運動服,把頭髮弄成沖天炮,還會很自然的去抓屁股,一拿起啤酒罐,一打開就咕嚕咕嚕的大口喝下去(有氣質的作法是要倒在杯子裡小口喝),週末直接回家,也不去參加聯誼,休息的時候就是躺在長廊看著漫畫喝著啤酒一直吃東西,對男人完全不敢興趣,名言是【與其戀愛,不如在家睡覺】吐舌頭可是這樣可愛自然的她,卻吸引了公司的新銳設計師手嶋對她的喜愛,而部長也要充當她的戀愛顧問,push著她去追求自己喜愛的人,但是,或許因為喜歡,所以在與手嶋交往後,小螢變得不快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小螢搬過去與手嶋同居時,早上在廁所裡化妝時,因為小螢都會自言自語想一些事,但是,她都會驚覺自己在廁所的時間是不是太長,而被手嶋誤會說她在大便真的是……目瞪口呆許是因為愛人所以覺得辛若,手嶋也覺得小螢跟他一起後並不快樂,後來兩人就結束男女朋友關係,而小螢並沒有搬回去與部長住在一起,反而在一年以後,小螢以沖天炮加運動服的姿態回去見了部長,小螢坦白的說:「我想見部長,所以回來了!這是我自己的人生,這是我自己做出的決定!我想見你為什麼呢?」部長實在受不了小螢的遲鈍,直接了當的跟她說:「那是因為你喜歡我而我也喜歡你...」哦!~~~真是太感動啦!紅心小螢的外婆曾經跟她說過【螢火蟲要是失去乾淨的水與清澈的河,脫離這些自然的元素就無法生存下去】而我想,不一樣是要能遇到你很愛的人,要能找到與你相處起來最自然的人,而小螢與部長的關係,就像螢火蟲與大自然的一樣,這樣互助不做作的人生才能過得愉快與永久!開懷大笑

 

P.S~強力推薦想要開心的人可以觀看~

劇情簡介:

雨宮螢(綾瀨遙)看起來是個光鮮亮麗又幹練的OL,下班回家卻成了超懶惰的邋遢鬼,最愛穿寬鬆運動服躺在陽台上大口喝啤酒,累了拿報紙當棉被蓋就能睡到天亮,典型的干物女。

小螢的老闆高野誠一(藤木直人),個性拘謹又有潔癖,和老婆分居鬧離婚,不得不搬回老家,沒想到因此和小螢成了室友,兩人生活中的爆笑衝突每天上演。這時公司來了個新人帥哥,讓長期缺乏愛情滋潤的小螢,有了擺脫干物女的衝動……

傻宮的標準假日家裡裝扮~

小螢-2

兩人最愛談心、喝啤酒的長廊~好希望我家也有這樣一個地方哦

小螢-1

 

延伸測驗~

[魚乾女]有以下幾個特徵:
魚乾女測驗~看看你是不是乾物女...


1.
放假的時候不洗臉
2.
牛奶打開就直接就口喝掉
3.
只買同樣的襪子
4.
廁所留有2-3個捲筒衛生紙蕊 or 衛生紙用完後的包裝袋還留在廁所裡
5.
非常憧憬漫畫主角或是演員
6.
在廁所洗臉時不會照鏡子
7.
喜歡男人的類型.範圍變得很廣)
8.
有一陣子沒有量體重了
9.
麵煮好就直接用鍋子喀掉
10.
一早要出去玩也不塗防曬乳
11.
星期六日沒有預定行程
12.
只要覺得癢就抓,不會介意場合或癢的位置
13.
只在家附近的店買衣服
14.
稍微打扮一下就會聽到人家說「今天有什麼特別的事呀?
15.
就算裙子快被風吹起來了也不在意
16.
就算兩.三天不去看手機.也沒什麼關係..
17.
有刻意假裝過很在意手機.
18.
每個月手機費都不會超過最低通話費
19.
會用店家的手巾擦臉
20.
不調整bra的帶子 


0~5--隨時都在準備戀愛.妳是個鮮魚系的女孩..
魚乾度 30%
屬於安全區.可是只要符合任何一項的話.就必須小心注意.
對於麻煩事總是想敬而遠之的這種心態.
會誘導妳到懶惰萬歲的魚乾女世界.
對任何事情都要抱持著緊張感.擁有積極行動的心情.
才是使你持續擁有現役戀愛女的資格..

6-14--隨意偷懶.女性的魅力低下。目前正在脫水中的魚干預備軍
魚乾度 60%
[
一個人的時候偷點懶沒關係吧..]
像這種天真的想法使女性魅力低下的類型.
再這樣下去會使你逐漸選擇輕鬆的方法.
等察覺時就已經是個真正的魚乾女了.
非常危險!!不過現在還不晚..
每一天都應該多多意識到他人的眼光或打扮自己..

15個以上-- 完全謝絕麻煩的事情,是個水份盡失的魚干女
魚乾度 90%
[自然]的舒服感而放任身心.
已經是完全乾燥的魚乾完成品狀態...
就連戀愛的悸動.是不是也幻化成麻煩至極的事了
雖然維持輕鬆也很不錯.再不偶爾找回身為女性的自己.
只會更難重回戀愛的舞台.有時也要學著去嘗試一下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