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有去過南庄,對南庄有著一種期待,今天自己坐著火車到苗栗火車站,再換公車到南庄,但是,因為沒去過,所以上網找要到南庄的資料時,有些困難,我只能說,功課要做足,而且還是要多多問人才不會多走冤枉路!在今天的旅程下來,讓我見識到台灣還是有溫情的地方,也許我去的地方是屬於比較鄉鎮地方,一下火車站所聽到的都是客語(感覺還滿親切的,因為阿媽也是客家人),一路上,因為不熟都會問人,遇到的人都超好,尤其是公車司機,我到南庄公車的司機大哥人很好,在我快下車的時候詢問他要如何走訪南庄時?大哥還跟我講說哪邊可以去走走,也提醒著我最近午後都有雷陣雨,可能會逛不久(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待我逛完要再去等公車時,結果,同一個司機大哥看到我,還驚訝的說我逛完了?(我大概1點多去等公車),大哥說我其實還可以去步道那走走,但是因為我買了一些東西要提著走有點懶,大哥說他的車是兩點發車,我如果要坐他這一班車,可以先將東西放在公車上,不然一趟來到這裡沒有逛到什麼地方就要回去很可惜!很好心的人吧!就這樣我又多走了一段路看到南庄很漂亮的山景,其實,還有遇到很多熱心的人,換我零錢的眼鏡行老闆娘、賣東西的大姐與小姐、一起等公車的阿姨、公車大哥(2個),所有的人都會很好奇的先打量我,再問我一個人哦!?是啊!...就一個人,大姐說我很勇敢;大哥說點頭讚許,也許....是小鄉鎮吧!對於一個女生出遊的這個舉動,大概還是不能習慣,我只想跟這些熱心的人說:別擔心,如果台灣還是能有像你們這麼多熱情與好心的人,不管一個、兩個、男生、女生,喜歡玩的人,是會更有勇氣的去把寶島台灣的每個地方走透透的!謝謝.....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