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現在是站在學術的高峰,但不是要你低著頭去看底下的那些人,而是要讓你看遠,看到有很多座山,其實你都還沒有登過..."

這是與我的指導教授(指教)meeting時他所分享的一段話,講這句話給他的,是他在美國求學讀博班時那個學校的教務長,教務長是一個60幾歲的媽媽,已經離婚,養了一隻大狗,大狗怕熱,所以教務長總是開著空調與電視,讓大狗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沒錯就是看電視!而老師也常在教務長的拜託之下,去幫忙協助餵狗,教務長是喜愛抽紅Marlboro,沒錯就是香煙裡厚度極高的那款,她的包包裡不裝教鞭,不裝教科書,裝著是滿袋的紅Marlboro…~很酷的一個人

從跟指教每次的meeting,除了讓我的論文進度總是照著計劃一關一關的完成,還有學習到所謂的研究方法、統計軟體的操作,其實我覺得最有價值的是指教總是在meeting後的時候,跟我們聊聊天,他雖然貴為我們的指導教授,但他可是小我們1~2歲,所以在擁有知識這條路上並不是真的年齡大的人,就真的智慧充足,談起在國外讀書的過程,他就像個大男孩一樣,眉飛色舞的跟我們敘述著所發生的一切,一個人在國外的孤單、做論文的辛苦、被外國人瞧不起的辛酸、跟同學共有瘋狂的舉動、遇到雪中送炭時的快樂,有時他都會原音重現,全部用英文跟我們講我常常會覺得看HBO最有用的就是聽力訓練得還算可以,其實指教還是會翻譯給我們聽,不過,這樣的日子隨著論文快完成之際,也變得愈來愈接近尾聲,珍惜這樣的緣份,讓我認識了一個很酷的老師,不論學習了專業的知識,也學習了做學問的態度,更分享了他人生重要的故事,未來,不管身在何方,我也會將他記在心裡,人生中的貴人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