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收到Career職場情報誌裡的一段話,touch my heart….

轉個角度~幸福唾手可得

人很奇怪,有時「寧可痛苦,也不願意辛苦」--改變是辛苦,不改變卻是痛苦。

改變可以讓自己重新尋求一種可及的幸福感受。若不改變,任由心失去方向,猶如在汪洋中的小船,不知該駛向何方?

只要回歸當下,從正面盤點,重新校正自我認同,消除自我認同危機,培養新的生活與消費習慣,就會發現:幸福很容易!

重新更換職場至今也快兩個月了,從一開始的緊張、不安、學習障礙、受挫…到現在,雖然說不上已經得心應手可以獨立作業,但至少已經可以把握住做事的原則與態度,漸漸的了解公司文化與同事間相處模式,過程中對我來說每天都是三溫暖的世界,必竟我不是剛出社會的美少女,該有的處事態度自有自己的解決方法,努力強壓自己想要記下很多的事情,很勉強自己,唯有壓迫自己去接受很多壓力,將壓力變成助力,才會加速接近自己能掌控的生活...這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因為如此,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慢慢的也才可以再步入正常,改變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有的人只求安穩過一生,寧可面對不愉快的環境,做著同樣的事,看著同樣人演同樣的戲碼,然後忙碌到最後還是如此~不可否認,去到哪裡都有看不習慣的事情發生,但當生活已經讓自己感覺不開心,沒長進時,通常就是我想換環境的時候,算過自己的職場生活,大約4~5年就會換一個工作,每次的改變都是讓自己大大躍進的一個跳板,不管心靈層面或者是知識智慧增長,都能隨著環境的改變而變,一旦發覺生活中失去了重心,真的就像有魂無體的行屍走肉,上班只為了那一只微薄的薪水,毫無尊嚴與有趣可言時…改變的確是會為自己再注入新的活動與能量,重新去審視自己所擁有的能力,我很喜歡那段話裡所講的” 改變是辛苦,不改變卻是痛苦。改變可以讓自己重新尋求一種可及的幸福感受。我們一直在追求的幸福是什麼?唯有不斷的讓自己保持像湧泉一般的活躍才有可能追求到我們想要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G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